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

韩国记录 1

终于身在韩国了!!!!



还没抵达的时候是很开心的,可是刚到达机场及酒店就受了两大打击。



第一大打击:我的电话不能用!!这里真是“高科技”国家咯,只有有3G的电话才可能收到线路,像我这种没钱买3G手机的人。。。。电话什么右手不到。。。就算有roaming也英雄无用武之地!



第二大打击:这里没有免费wireless!如果要在房间上网的话,收费是一天20000韩币。现等于一天RM50。。。walao ye! 简直是贵到。。。。



不过还好后来经过不断查询,才知道有一间crew launge,在那里上网才是免费的。。。

在几经折腾之后,才开始有心情慢慢欣赏我住的酒店。
据说,这是5星级酒店。撇开没有的在房间上网之外,这里还真的很好呢!房间大,设施齐全,我们什么都有半价。。。住在这里还真是不赖哦!



而且晚上还是吃到了很好吃的食物哦!

这是牛肉汤,很好吃!

这几天虽然没有正式上课,可是还是很累。

第二天就有一个英文test,listening, reading and speaking 什么都考。无缘无故就考试,什么都blur blur,还好还考的过去啦!
不过这里很高科技,考speaking 的时候是对着电脑说话的,哈哈!

第三天就是medical check up, physical test and swimming test。本人因为游泳不够快。。。当了游泳。。。不过还好我还没被送回去,哈哈!

韩国人真的真的很注重礼仪。我就快鞠躬到不行了。只要走在走廊上,无论你遇到什么人,都要鞠躬然后说:“Annyong Hashim nika”。一天说上n 次,真的是。。。。。无语。。。。

还有韩国人不喜欢别人say no! 尤其是长辈。所以什么都只能多 ye ye ye "yes的韩语"

来了几天,虽然不是很了解韩国和韩国人,不过唉~~已经知道不好过的了。。。

祝我好运吧!

7 评论:

Snowpiano^ ^ 说...

Gambatei leh!!!(不過,這個是日語啦!:D)

Molly 说...

where are my leng zai koreans??..
haha...韩国人有点像日本人,鞠躬的立意很重要,而且也不可以跟日本人说no。怎样都要说haik!

加油!!

Kino 说...

hannasayo, 应该是你好吧?
对吗??
经过几天的辛苦,也是值得的,
至少你都学到了新的东西,
更进一步的拉近你的愿望吧!!
无论如何,加油加油!!!

shinliang 说...

加油!!享希望你会享受在国外生活的日子。

不过,韩国不是只用3G,而是他们的通讯网络与欧洲(和大部分国家)的系统不一样。你的手机,到美国也是不能用的。因为,日本、韩国等国家用美国的系统。而我们是用欧洲的系统。。。。说来有点复杂。反正就是不能用!呵呵。

PointSix 说...

你买了电话了吗?做什么练习都好,记得小心啊,不要那么大头虾阿。。加油!

GuoXing 说...

呵呵,看起来是有苦有乐,shadow的生活还蛮精彩的,继续努力咯:)什么时候得空记得回来探班哦。。
ps感觉辩论队的教练越来越少了。。

ShaDow 说...

snowpiano: 韩语的加油好像是 ajak ajak fighting... 看戏学的,哈哈!等我跟那些老师比较熟了再问问看!

Molly:韩国人跟日本人的鞠躬不太一样,不过还是很麻烦,唉~

Kino:Annyong haseyo 是问号,不过是informal的,formal的叫做 Annyonghashimnika.

shinliang:原来如此,我回去会买个3G phone的,哈哈!

pointsix:还没有买,没有韩国身份证不能买他们的电话。我现在上网很方便了,所以不用浪费钱咯!

guoxing:哈哈!我才到韩国5天就要我回去探班啦?我七月中才会回国叻。。。你们加油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