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

缺憾

6天过去了,再怎么躲回家乡,也总该面对现实。
没有那天的大悲,不过心里却缺了一个口。

进辩论队的第一个学期,我并不出色,顶多做一个花瓶。
直到最后,我终于也拿了个最佳辩论员,可惜却没有为自己的辩论生涯划下完美句点。

大家期待的冠军,从我们手上溜走了。。
输了固然难过,可是不是最痛的。自己表现不好,只能把命运交给评审,怪不了谁。
最痛的,是让那批老人家失望了一次又一次,却还是没有结果。

大家总是笑着说,我们可以组一个全辩败北俱乐部。可是大家心里都知道,开玩笑的背后,都是悲伤的脸庞,只是用玩笑来掩饰。

这几天躲在家里,把《命中注定我爱你》看完。剧中有喜有悲,我的心情也跟着起伏。
戏里哭的时候,我也跟着大哭,将心里的遗憾跟着剧中主角一起哭出来。
戏里笑的时候,我也跟着大笑,将心里的遗憾随着笑声抛掷脑后。
可惜,我们不像戏里的剧情,我们没有happy ending。

什么时候,幸运之神才会眷顾我们呢?

4 评论:

憋疯 Bear Foong 说...

知足常乐不能成为不求上进的遁词。

这是在任何境遇前都能得保持一种平和心态。

“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;
去留无意,漫望天际支卷云舒”。

我们应有着知足常乐的境界。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;
快乐人生,知足常乐。

暴暴斗心!加油

Snowpiano^ ^ 说...

要靠幸运之神眷顾的,就不是马大辩论队了。。。:)

加油吧!以前是我们为你们加油,现在到你们为小的们加油了!^^

yipken 说...

要幸运之神眷顾的话,唯一的办法是做善事。
人说,一命二运三风水,四读书五功德。
命的话,我们的命是贱的,因为叫马大。
运的话,我们不是没有努力过啊。
风水呢,可以考虑...
读书,开玩笑,读的少啊。
功德呢,是马大辩论队应该去开拓的市场。
不如我们以后under慈济咯?

ANG 说...

业建讲冷笑话的能力还是那么好!